博客被迫升级到2.2

发现最近几天没有一条留言,觉得有点奇怪,虽然这几天只写了两篇,但也不至于一个留言也没有,正打算看看是怎么回事,就收到了王聪的邮件,说我的博客不能留言了。

我赶快自己试了一下,果然不行了,在服务器上找了一下最近几天修改的文件,但都和wordpress的文件无关,试着换了一个主题,结果还是一样,于是把mysql的数据在服务器上备份了一下,开始着手解决。

正好wordpress 2.2已经出了一段时间,就下了一个,试着升级,但一直有错误,就先放弃了,重要的是先解决留言的问题,于是重新装了一个以前用的版本,然后导入数据库,让我奇怪的是这样竟然还不能留言,真是搞不明白了,留言提交后一直为空白页面。

只好用wordpress中的export 把博客内容全部导出,然后在新建的2.2中使用import导入内容。这一步很顺利,只有友情链接没有导入,幸好我的不是很多,可以自己手动添加。接下来就是换回以前的主题,装好常用的插件,修改一些博客的设置,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,现在博客已经完全恢复以前的面貌,希望不会有什么隐含的错误出现。

其实wordpress 2.2改进的地方不是很大,本来没有打算升级的,但出了这样的状况,被逼无耐,只好升级了。

Comments

kongove: 服务器上mysql的数据里我的东西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备份和恢复?? 不光是博客的呀,以后可能还会有其他东西的. 顺便帮你测试一下.

cocobear: TO:kongove 你可以在dh的服务器上使用mysql来管理

test: test

草儿: 现在后台是中文还是英文?

cocobear: TO:草儿 还是英文的,习惯了。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