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UB问题

昨天在机子上试着装了下RHEL 5.2(在新的分区安装sda3),重新安装了GRUB(安装到了MBR),结果机子上原来的Fedora 9(在sda4分区上)不能启动了,GRUB会提示错误:
setup (hd0,3)>
Checking if “/boot/grub/stage1” exists… no>
Checking if “/grub/stage1” exists… no

最后在RHEL 5.2中我把原来Fedora 9分区下/boot/grub/中的所有文件拷到了RHEL 5.2中的/boot/grub/,结果就正常了。不太理解为什么重新安装了GRUB,就无法引导原来的Fedora 9了。

Comments

dream: 你可能需要先指定root, 比如root (hd0,3),然后再用setup (hd0) 来安装。或者直接 用grub-install 来安装?

可可熊: root指定了。 grub-install需要进入系统安装,在grub引导菜单中没办法安装。

草儿: 你装那么多干嘛?

草儿: 哦,忘说了,节日快乐,哈哈~

Amankwah: 是grub搜索stage文件和配置文件的默认位置改变了吧~

kongove: 那应该是装系统的时候配置的Grub,或者你自己安装Grub没有成功~

kongove: 还有你的主题很漂亮~ 在firefox下右边的最新留言显示重叠.

兰灯: 我来回访,打个招呼。呵呵

ninesuns: 我猜是因为你用的是扩展分区,而安装rhel后分区表有变化,导致不再是sda4了。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